搵 Double Star Group 去教訓 Double Shar Group

人地 Double Star Group 就幸福得多了,有英名領導 關霖漢先生 識得 「價值領導,創造未來」 (註1),又會「藍海策略」(註2) 。而 Double Shar Group 呢就只識得價割傾銷 (重要係只割係加盟商個到),等於專家講果D「紅海策略」(成海都係血),我地普通人講果D「殺雞取卵」 (都係成地血,重永不超生)。

Double Shar Group 佢地只識減價一招,別無他法… 死得。唸起要 "搵 Double Star Group 去教訓 Double Shar Group",都幾好笑,又可恥。

有無人識得呢位關生?請幫手聯系一下,打救我們一眾苦主;大恩大得,不勝感謝,請先受在下一拜!


(註1) 研討會 : 價值領導,創造未來 2006 年8 月 8 日( 星期二 )

中小型企業中心於最近進行了一個關於企業經營風險的研究,探討有關人材發展、企業發展策略及企業管理風險。中小型企業中心將會舉辦一系列免費研討會,與各企業分析研究報告結果,並邀請企業家作現場分享,研討會會以一個「互動」的形式讓企業家參與其中,學習新思維,衝破局限,協助企業未雨綢繆,突圍而出,打造光輝未來。誠意邀請各企業家參加!

嘉賓講者:

關霖漢先生 – Double Star Group 執行董事
鄧國光先生 – 李緒峰律師行 律師
張文娟小姐 – 認可財務策劃師

關霖漢先生 – Double Star Group 執行董事關霖漢先生畢業於英國中部大學,主修經濟會計。家族經營中式餐飲業,因而對餐飲業產生濃厚興趣。自 1988年開始接觸中西餐飲業,至今已有 15 年管理經驗。於 1991 年成立 Double Star Group,現為執行董事,以標準化及專業化為目標,引入外國管理模式,致力加強企業文化及系統管理。精於建立架構及系統,規範流程,並以創新思維帶領公司發展。Double Star Group 旗下品牌包括:Double Star Café、Strawberry Forever、ChaCha、Cake Box 及 Double Rainbow,是全港最具規模的飲食集團之一,主要以特許經營模式擴展業務,分店已達 30 多間,並於 2004 年進駐上海,積極拓展內地市場。

原文下載 @ tid.gov.hk

(註2) 中小企研討會 - 探討藍海策略

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將於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二),舉辦一場名為《藍海策略》─ 香港企管突破的研討會,介紹有關策略的原則及工具。《藍海策略》強調新世代企業的成功並非靠競爭取勝,而是發掘市場空間(藍海)和創造價值,令企業成長,以免因只顧搶佔優勢和市場佔有率,和力求與別不同而導致血流成河(紅海),以及要承受整體市場盈利縮減的後果。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梁永忠博士將於研討會上,介紹企業發展與成長;競爭的海洋:紅海與藍海,以及藍海策略的原則及工具。此外,更有幾位本地企業家分享他們運用藍海策略的心得及成效。

藍海公司的經驗分享講者:

燕之家董事總經理 白富鴻先生
咭片皇董事總經理兼創辦人 鄭重科先生
DOUBLE STAR GROUP 集團執行董事 關霖漢先生

SME Seminar

Blue Ocean Strategy – Hong Kong Cases Companies have long engaged in head-to-head competition for competitive advantage, market share and differentiation. But, competing head-on results in a bloody “red ocean” of rivals fighting over a shrinking profit pool. Blue Ocean Strategy emphasizes that tomorrow's leading companies will succeed not by battling competitors, but by creating “blue ocean” of uncontested market space ripe for growth. The seminar will introduce basic principles and tools, which every company can use to formulate and execute its own blueocean strategy.

Several local entrepreneurs will also come to share their experiences and effectiveness in adoption of blue ocean strategy.

Blue Ocean Strategy
Enterprise Development and Growth
Red Ocean vs Blue Ocean
Principles and Tools of Blue Ocean Strategy

Speaker: Dr Joe Leung, Senior Consultant, Hong Kong Productivity Council

Experience sharing by Blue Ocean Companies:

Mr. Frank Pak, Managing Director of Home of Swallow
Mr. Tony Cheng, Managing Director of Print 100
Mr. Lam Kwan, Managing Director of Double Star Group

原文下載 @ tid.gov.hk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係唔係搵呢個關霖漢?

關霖漢
珠海外商投資企業協會 第五屆理事會理事
珠海市平沙兆成製衣廠有限公司
總經理 常務理事

公司地址: 廣東 珠海市 廣東省珠海市
平沙 鎮運河路7號
郵  編: 519055
電  話: 86-756-7753206
傳  真: 86-756-7751262

匿名 說...

人地 Double Star Group 梗係勁D啦,佢地有個大博士做顧問嘛:

梁永忠博士 (英國華威大學英國華威大學)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
中小型企業中心主管

梁博士有二十多年商業管理,顧問及培訓經驗。曾為香港四十多間本地及跨國企業提供顧問服務,其中包括:Double Star Ltd、安富利科技有限公司、中信嘉華銀行、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香港興業國際集團、嘉華建材(香港香港)有限公司、卡爾瑪亞太有限公司、九廣鐵路、南順公司、李錦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六福集團、宏利保險、麥當勞快餐店、電訊盈科、大福證券集團、 香港信生有限公司、及富利堡企業有限公司等。

http://www.smecentre.com/global/pdf/zs_leumg.pdf

匿名 說...

「藍海策略」是在於創造沒有競爭的市場空間,它不是在面對競爭,而是超越競爭,打破價值與成本抵換的觀念,創造與掌握新的需求,同時整個公司的活動,則配合追求差異化和低成本,並透過創造有效需求,進行價值的差異化,亦即創造最大的消費者剩餘,進而產生比較大的生產者剩餘。